主頁 > 關於愛德新能源 > 愛德新能源戰略
本集團之業務策略擬著重於以下四個方面:

(一) 繼續發展鈦產業;適時調整鐵精礦生產業務
本集團將繼續在從鈦礦的開採、選礦、鈦精礦、高鈦渣、四氯化鈦、海綿鈦等全產業鏈的謀劃和實施上下功夫,除就以上自身的研發生產,與中科院的研發合作,中國國家科技部主導的本集團與俄羅斯國家科學院的技術轉讓合作外,公司還將在全鈦產業企業的並購或其他形式的合作方面進行大量的盡職調查和項目篩選,尋找商機進行合作。
關於鐵精礦業務,本集團會著重根據市場形勢的變化和需要適時進行生產計劃的調整和實施,維護股東和投資者的利益。

(二) 拓展清潔能源業務
本集團也已針對中央政府鼓勵有條件的民營企業進入風能、光伏電能項目進行可行性研究。在可能的情況下,本公司會借力大型央企、專業上市集團的資源,進入國家電網的入網規劃許可和清潔新能源業務的拓展。計畫首先在自有礦山礦區閒置的可利用區域,就風力、太陽能發電以及光熱資源的開發和利用等可持續可循環資源利用進行良性拓展。

(三) 拓展水污染治理業務
2015年下半年,中華人民共和國環境保護部出臺了《水污染防治行動計畫》,水體治理問題不容忽視。《水污染防治行動計畫》的出臺,為水污染治理市場帶來極大機遇。本集團的尾礦幹排技術的應用實現了工業用水的「零排放」,成為國內第一家免除尾礦庫、工業廢水可循環再利用的礦山企業;水循環再利用工程的實施,有效的節約了水資源。為此,2012年山東興盛獲得了國家知識產權局頒發的尾礦幹排系統專利證書,被山東省國土資源廳認定為「山東省尾礦幹排亮點工程和示範工程」。本集團計劃在已有的專利技術和成功經驗的基礎上,通過新的微生物技術的吸收和引進,完善複雜水質的治理技術和治理方案,並將上述專利及最先進的水處理應用技術作為外部產業發展,承攬國內河流河道治理項目或其他可能的水處理工程項目。

(四) 通過微生物技術解決土地污染防治業務
中華人民共和國環境保護部針對土壤污染問題,已草擬《土壤污染防治行動計畫》,只待完成報批程式即可實施。土壤污染治理獲得社會高度重視,並且連同大氣和水構成三大環保行動計畫。山東興盛現有礦山的尾礦中仍有微量的鈦,而本集團擬採用最新微生物技術,將其連同煤炭尾礦中的腐殖酸,提取並耦合成為微生物肥料,以解決中國目前土壤板結、農藥化肥殘留和重金屬超標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