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关于爱德新能源 > 爱德新能源战略
本集团之业务策略拟着重于以下四个方面:

(一) 继续发展钛产业,适时调整铁精矿生产业务
本集团将继续在从钛矿的开采、选矿、钛精矿、高钛渣、四氯化钛、海绵钛等全产业链的谋划和实施上下功夫,除就以上自身的研发生产,与中科院的研发合作,中国国家科技部主导的本集团与俄罗斯国家科学院的技术转让合作外,公司 还将在全钛产业企业的并购或其他形式的合作方面进行大量的尽职调查和项目筛选,寻找商机进行合作。
关于铁精矿业务,本公司会着重根据市场形势的变化和需要适时进行生产计划的调整和实施,维护股东和投资者的利益。

(二) 拓展清洁能源业务
诚如本公司二零一五年八月二十八日的公告中所述,本公司也已针对中央政 府鼓励有条件的民营企业进入风能、光伏电能项目进行可行性研究。在可能的情况下,本公司会借力大型央企、专业上市集团的资源,进入国家电网的入网规划许可和清洁新能源业务的拓展。计划未来在自有矿山矿区闲置的可利用区域, 就风力、太阳能发电等可持续可循环资源利用进行良性拓展,以期降低生产成本, 增加经济收入,并开拓新的经济增长业务。

(三) 拓展水污染治理业务
二零一五年下半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部出台了《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水体治理问题不容忽视。《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的出台,为水污染治理市场带来极大机遇。本集团的尾矿干排技术的应用实现了工业用水的「零排放」,成为 国内第一家免除尾矿库、工业废水可循环再利用的矿山企业;水循环再利用工程的实施,有效的节约了水资源。为此,2012年山东兴盛获得了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尾矿干排系统专利证书,被山东省国土资源厅认定为「山东省尾矿干排亮点工程和示范工程」。本集团计划在已有的专利技术和成功经验的基础上,通过新的微生物技术的吸收和引进,完善复杂水质的治理技术和治理方案,并将上述专利及最先进的水处理应用技术作为外部产业发展,承揽国内河流河道治理项目或其他可能的水处理工程项目。

(四) 通过微生物技术解决土地污染防治业务
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部针对土壤污染问题,已草拟《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只待完成报批程序即可实施。土壤污染治理获得社会高度重视,并且连同大气和水构成三大环保行动计划。山东兴盛现有矿山的尾矿中仍有微量的钛,而本集团拟采用最新微生物技术,将其连同煤炭尾矿中的腐殖酸,提取并耦合成为微生物肥料,以解决中国目前土壤板结、农药化肥残留和重金属超标的问题。鉴于目前环境问题得到全社会的持续及高度关注,关于经济社会的持续发展,上述 三、四两项业务发展方向会得到政府的大力支持,进而成为本集团新的利润增长点。